由良

山风团饭,蓝担
偏智右,最爱山组(`・3・´)人(´・∀・`)
開心挖坑佛系填坑

如果真的有想看後續可以私信催
雖不保證多久更新但會積極些
評論紅心藍手感謝

©由良
Powered by LOFTER

【SO】Your Wedding 11 (END)

11

 

大野醒来的时候,身旁已经没人,床铺上只留了余温。

 

床头柜上的时钟指着十一点,他想已经这个时间了,新郎早已经在会场作准备、迎宾了。

 

虽然昨晚发生的一切看起来那么不切实际,但下身的酸痛实实在在地提醒他一切都不是梦。但是,就算真的发生又怎么样呢?无论是樱井的职业或是家庭背景,现实考虑下,樱井翔依旧是要跟女性步入礼堂共组家庭的。

 

他完全能理解樱井最后选择的不是他,能在最后听见樱井对他说了「喜欢」,他也该满足了。虽然这样安慰自己,内心仍是止不住的失落。

 

他将头埋在膝盖,以为只剩下自己的房间突然传出了声音。

 

「醒了?」

 

他抬头望向声源,没想到应该要离开的人还在,身上还穿着睡衣,完全不像是要准备出门的样子。

 

他发怔的看着樱井翔坐到床沿边,揉起他的腰。「抱歉,昨晚没忍住……要不要吃点早餐?我刚才烤了面包。」

 

「……翔君为什么还在这里?」

 

樱井笑了出来。「不然我要在哪?」

 

「婚礼……婚礼啊!」他扯着樱井的衣角,不禁替他紧张起来。

 

「婚礼?什么婚礼……啊!对喔,我都忘了。」

 

看樱井翔好像真的是因为他的提醒才想起来的样子,很了解樱井个性的大野只觉得不可思议。这么重要的事,怎么可能忘了?

 

「抱歉,好像一直没跟智君坦白,」樱井双手合十道歉,「婚礼什么的,只是要让智君回日本的手段而已。」

 

大野智愣了三秒才理解樱井刚才的语意。「哈?」

 

「毕竟不那么说的话,智君根本不会回日本吧?你看,就算之后联系上让你早点回日本,你还是拖到昨天才回来。」

 

「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婚礼?」

 

看樱井认真点头作为回答,他仍不相信:「那个戒指呢?」

 

「那是电视台节目的赞助商送来的样品,就刚好拿来拍了,说到底也是因为看到那对戒指才想到可以谎称自己要结婚的事。」

 

记忆中樱井鲜少跟他开这种玩笑,大野还有点半信半疑,他还记得相叶昨天还跟他说那是樱井的脱单派对,在电话中诉说这件事时二宫也完全没跟他提到婚礼是假的事。

 

「NINO呢、AIBA酱呢?他们都知道?」

 

「NINO一开始就知道了,至于AIBA,我从来就没跟他提到婚礼的事,我想或许NINO有跟他说过吧。」

 

大野有些讶异,天然切开来果然都是黑的!

而在美国分别后还有过几次通话的二宫还是扮演那个开导他、鼓励他回日本参加婚礼的人,他有些反应不过来,「NINO早就知道了?」

 

「嗯,是他知道我最后发给你的短讯内容是骗你说要结婚后,提议不要跟你说实话的。」

 

看大野还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樱井感到歉意的捏着大野的手安抚着。「因为我想见智君想见到不行,也想不到其他方法就谎称要结婚了。短信发过去后的隔天就接到NINO打来的越洋电话,说是在美国遇到你了,我就想这时机也太差了吧?为什么偏偏是我发了那封简讯之后……我想直接飞去美国找你,结果NINO死都不愿意告诉我你的位置!」

 

回想当时的画面,樱井简直无法接受──

 

那天,当他接到了二宫的电话时,他还埋首在准备明天的采访稿。

他很少接到二宫的电话,更不如说二宫很少跳过相叶直接连系他。在他还没有准备要进入对话的正题时,就听到二宫单刀直入的这么说──

 

『我见到大叔了。』

 

『大叔……』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二宫只有用这个绰号叫过那个人,瞬间浑沌的脑袋又精神起来。『你说的是智君?你找到他了?他在哪里?』

 

『嘛,在美国。』

 

『美国……那他现在过的还好吗?他有没有跟你提到我……』

 

『翔桑,他不是故意不回你的简讯,是他原本的手机坏了,一直到刚才才被我修好。』

 

『手机坏了?也太巧了吧!』

 

『是啊,很巧吧?巧到刚好可以让大叔实时收到你的喜讯。虽然我没有想要偷看的意思,但修好就刚好看到最新一封简讯的标题,真是恭喜了啊。』

 

二宫的语气带着不难发现的讽刺,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说要结婚那个是假的……其实是想试试看如果这样的话智君是不是就愿意回日本或是主动跟我联络了。如果我真的要结婚,怎么可能不告诉你和相叶啊!话又说回来,如果你已经知道智君在哪,我也就不用再继续……』

 

电话那头沉默很久的二宫打断了他,『我说啊,干脆就真的去结婚怎么样?上次那个相亲对象不错吧。』

 

『哈?我为什么得去结婚啊?我都说了我是为了智君……』

 

『我不会告诉你大叔在哪喔。』

 

『欸……什么?』错愕之后涌上心头的是愠火,他无法遏止自己的怒气喊了出来:『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智君的下落啊?你明明知道我一直在找!』

 

『他手机现在修好能看到你的简讯了,你可以直接问他,如果他愿意让你知道就会告诉你。』

 

『为什么还要特别绕一圈啊?好!那我自己问他。』

 

他当时急切地想挂电话,但二宫的声音先一步地传达到他的耳边。

 

『你知道为什么大叔会离开日本吗?』

 

『嗯?』当初大野会离开的理由也是二宫从他那里听说的,他觉得这问题是多问了,『他说他要跟家人一起在美国生活。』

 

『或许那也是原因之一吧,但主因是因为你。』

 

『我?』

 

『虽然我觉得大叔应该不想让你知道,但我觉得再这样下去,只是在浪费彼此的时间而已。』他听到二宫到电话那一头叹了一口气。『大叔他喜欢你喔,不是朋友的那种友谊,而是爱情,就像我跟AIBA一样。但是因为知道没有办法实现,太痛苦了所以当初才想离开日本的。』

 

他听到的瞬间只觉得脑筋瞬间空白的只剩那一句喜欢,然后又想起大野在临别时握着他的手说着会参加自己婚礼的模样,一贯的温柔,却又让人觉得心痛。

如今結合二宫说的话,他总算可以明白当时他读不懂的表情。

 

『……你说的是真的?』

 

『我再怎样也不会开这种玩笑吧?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你如果把大叔当作挚友的话,我希望你就算无法响应他的感情也至少帮助他走出这个死巷。真的结婚也好、找人陪演也好,举办一场婚礼,让他能够真正的放弃他对你的感情。』

 

『举办婚礼……你说这样智君就会放弃了?』

 

『我是不确定啦,但他是下了这样的决心,我认为大叔如果有这样的觉悟,至少在婚礼之后也能打开心胸尝试接受他人的追求了吧,总不能抱着没有结果的爱恋耗尽一生啊。』

 

从话筒传来的语气都可以想见二宫的表情有多么严肃,『为了大叔好,我希望你先别戳破婚礼的假的事,我就算用强的也会想办法让大叔回日本,在那之前你好好想清楚要怎么回应大叔的心意,到时候如果你需要临演的场地或人员我都可以协助你。』

 

 

而二宫在那之后彻底贯彻着这个任务,包含绝不让他跑去美国找大野,即使他已经明白自己的心意。

 

虽然到现在他还是难以释怀,但他也能够理解二宫的心情和深意,毕竟大野对于二宫也是非常重要的人。

 

二宫这么做,无非是想要避免大野智再受到伤害,希望他在等待的时间能想清楚,毕竟带着半吊子的觉悟是不行的,而他在见面这一天到来前也深想过一切。

 

他将脸埋到大野的颈肩,轻轻的揽着怀中的人。

「我也试想过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但是不管怎么想,我都想用一生的时间跟智君走到最后。只要你待在我身边,我就觉得什么都可以忍受。」

 

「翔君……」大野回应着樱井的怀抱,鼻尖闻到熟悉的味道让他感到踏实,但一下子接收到太多讯息,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虽然高兴,但内心却有隐隐不安。

 

「不过你怎么会觉得我跟你告白做/爱之后还会跑去跟别人结婚啊?」

 

「那、那是因为翔君毕竟是公众人物……」大野智自己也没有底气,越说越小声。

 

「那你怕了吗?」

 

大野智迎上樱井的目光。

 

「虽然可能会因为我的身分让你有不方便、不自由的地方,但是我不想要因为这个理由就放弃,我已经失去四年的时间,不想再浪费下去了,虽然顺序有点反过来了……不过智君能跟我在一起吗?不是朋友的那种,而是以恋人的身分。」

 

「但是对翔君来说这样真的好吗?」他并不在乎来自他人审视的眼光和批判,但他却害怕拖累樱井,毕竟现在从事的工作一直是樱井的志向。

 

「当然好,我只想要智君。相信我,不要再从我身边逃开了,经历过一次就已经够折腾了……」

 

相扣着十指,他看着怀里的大野带着泪光缓缓点了头。高兴之余他又狠狠亲了大野一口。

 

「啊──早知道就让NINO安排婚礼的!」

 

「ふふ,翔君太誇張了,現在這樣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就算不是现在,未来也一定会办的!到时智君可不能拒绝喔,毕竟智君很久之前就说过,一定会出席我的婚礼的,所以智君一定得参加才行。」

 

 

──站在我的身边,以另一个新郎的身分。

 

 

Your wedding, my wedding.

 

 

END


終於把這篇寫完了...雖然還有寫到尾聲但覺得也是有點流水帳,決定還是停在這裡了,這篇文本來就是最想寫前面跟最後一段。


最近忙碌於安排札幌之行一直沒有打開文檔寫字

希望首日一切順利!!


感謝看完這篇的gn們~ 

评论(6)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