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良

山风团饭,蓝担
偏智右,最爱山组(`・3・´)人(´・∀・`)
開心挖坑佛系填坑

如果真的有想看後續可以私信催
雖不保證多久更新但會積極些
評論紅心藍手感謝

©由良
Powered by LOFTER

【山組】談談戀愛吧。

山组520贺文-<谈谈恋爱吧>



按理说,像大野智这样木讷又不善言辞,讲话有时还会咬字的人是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业务的,但他现在却是A企业的王牌业务。

 

所谓的王牌业务,当然是能为公司带来极大利润的人,但这并不是因为大野智靠着手腕替公司招揽到很多的客户,事实上他手上只有一名客户──一个光下一单就足以支撑A企业一整年运作的超级大户──S集团。

 

S集团无论放眼日本还是海外都占有一席之地,这样规模的国际公司为什么会选择使用历史既不悠久、名声又不响亮的新创公司呢?A公司全体员工除了对此都感到疑惑之外,也对大野智这样的个性和说话技巧是怎么说服S集团使用自家公司产品感到好奇,然而在庆功宴上问了大野智,他本人也是满脸问号。

 

还以为大野智想藏步,同事三两下把人灌醉再问一遍。

 

“我怎么知道?最吃惊的人是我才对吧?”

“因为大家都觉得没机会所以把这事推给最资浅的我。”

“简报熬夜做完的,结果隔天到S公司提案时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简报的时候台下一片无声,还有人从头笑到尾。”

“让我把资料交上去、请我喝了杯咖啡跟超好吃的蛋糕后就送我出去了,我当时以为根本没机会。”

 

平常说话就不太流畅,喝醉起来讲话更是黏黏糊糊断断续续,平常跟他最常来往的二宫也是艰难的才整理出这完整五句话。

 

营业部长松本润表示,因为大野智的字写得漂亮又会画画,业务做不好说不准可以直接转调产品设计部而决定让大野有面试机会,是他人生中做的最正确的事没有之一。

 

财务兼人事部长二宫和也也表示,因为大野智要求的待遇不高而批准大野智的人事聘用,是他人生中做的最正确的事没有之一。

 

产品设计部部长相叶雅纪则表示,说好大野智试用期内没拿到一张单就要让他转调过来支援的事看来是没希望了,拜托人事部长能不能开个设计缺给他找人?

 

不过成为王牌业务后,大野智觉得有点困扰。

 

自从顺利跟S集团签约后,大野智就明显感受到不一样的气氛。

并不是同事们因为大野智成为王牌业务而有什么差别待遇,自他进公司以来,松本一直保持着热血友善的态度鼓励他,相叶在精神与食物上的嘘寒问暖也是没少过,至于二宫时不时的约谈一直都是常态,这也是在这以前一直都是自由业者的他会想继续待在这间公司的主因。

 

而他的困扰具体来说,就像这样──

 

“喂喂,我是大野…啊!是樱井桑啊,怎么了吗?是商品有什么……啊,没问题就太好了。嗯嗯……唉,今天下午吗?下午两点有业务部的会……”

 

然后讲到一半电话就会被坐在隔壁的松本润抢走。

 

“樱井桑您好,我是营业部的松本,我们家大野承蒙您照顾了,没有什么下午两点的会,是他记错了,今天下午当然没问题!是的……好的,我会提醒他出门记得穿外套。”

 

挂完电话后,松本将手机还给他。

“两点在楼下等,樱井桑说他刚好顺路可以来载你。”

 

“可是营业部的会议……”

 

“得了吧,你开会也都在打瞌睡,不如出去好好工作。”二宫和也的吐槽总得来的快,他随手就拿了新产品的传单,体贴(?)的放到大野的公事包里。随即是精明的微笑,还有抱有期待的拍肩。“这次的新产品,有机会探个口风,能让樱井桑把DM拿回公司就更好了。”

 

呃,他不敢老实说每次出去总是会聊天聊到忘了要谈业务。

 

“是呢,一切都以客户为优先,我不是说过很多次了吗?”

 

他内心默默反驳松本明明跟他说的是一切都以S公司的樱井为优先。

 

不知什么时候从厕所回来的相叶也一副过来人的姿态说,“对阿对阿,O酱别想太多,多陪陪客户,跟客户联系感情也是很重要的。”

 

是没错,但这样一周至少三次不会太频繁吗?虽然他手上也只有这么一位客户就是了。

 

同事的一搭一唱让他有点招架不住。

 

总之外套被松本塞进手里、拿过二宫递过来的包包,让相叶送到电梯门口的一小时后,他就跟樱井坐在这间预约至少要等三个月的知名下午茶餐厅。

 

店内精美的装潢自然不在话下,主打的甜品更吃好吃到让他赞叹世界真美好。吞下最后一口起司蛋糕,他才发现自己刚才埋头只顾吃的,都没注意到对面的人的反应。

 

他一抬起头,就看到樱井先生撑着脸,用着他那又大又漂亮的眼睛笑着说“这家店的甜点果然很好吃呢。”

 

他点头如捣蒜。“嗯嗯!茶也很好喝~”

 

“太好了,我就想智君一定会喜欢的。”

 

“樱井……”说到一半他又想起樱井先生曾说不喜欢私下场合还叫他的姓氏,中途就改了口。“翔君也喜欢吃甜点吗?”

 

“以前都是为了打发时间,不过现在蛮喜欢吃的。”樱井笑眯眯的喝了一口冰拿铁。

 

“说起来,我第一次吃到好吃的蛋糕就是在S集团的办公室吃到的!当时想说拿不到合约但吃到蛋糕来这一趟也是值了。”

 

“へえ-怎么会觉得拿不到合约?”樱井瞪大著眼,好像觉得不可思议。“我觉得你们的产品很不错啊,虽然是新创公司,但比起那些守旧的老牌企业,你们使用的原料和价格在市场上都很有竞争力喔。”

 

“啊、是这样吗?谢谢,第一次知道会采用我们公司产品的原因,ふふ,我会转告给他们知道的。”安心下来后他又喜孜孜的吃了饼干,“还想我简报的很差,没希望了呢。”

 

“智君的投影片做的很棒啊,放了很多图表和示意图,配色也很好看,整个清楚明瞭。”

 

“但是报告的很差吧?说起来简报的时候翔君也在,还一直笑呢!”想起那个画面,大野嘟起嘴巴以示不满。

 

“哈哈,抱歉呢,不过我会笑并不是因为智君报告的不好喔?”

 

樱井双手合十,极力地想讨好大野。大野气噗噗地撑不过三秒又软呼呼地笑了。“那罚翔君多吃一点,几乎都是我在吃,这样很快就吃饱了啦!”

 

“那每个蛋糕我们都各吃一半?这样就可以吃到更多种口味的蛋糕了。”

 

“啊,对耶,翔君好聪明!”

 

“来,这个是巧克力慕斯,你一定会喜欢。”

 

樱井将另一半的蛋糕用叉子送到他的嘴边,他什么也没多想就直接张口将蛋糕给吃了。他捧着脸,露出幸福的笑容,“啊~好吃!”

 

“那让我尝尝看你手上那个布朗尼蛋糕吧。”

 

“啊,好的。”

 

就着刚才樱井的动作,他也直接就把自己用过着叉子伸了过去,等到樱井张口含住了蛋糕,他才想到他忘了要换叉子了。

 

“超好吃的啊,智君,这真的超好吃的!”

 

看樱井赞叹着蛋糕,好像丝毫没在意这件事,大野也就没有提起,两人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的交换吃着蛋糕。等到品尝完店内所有口味的蛋糕时,已经是三个小时后。

 

大野一脸满足的拍着肚子,跟着樱井往门外走,走到结帐柜台时,大野快步的抢在前头。

 

“那个……这次让我结帐吧!明明樱井桑是我的客户,但每次出去都让您请客,这样怎么好意思。”

 

樱井拉住大野拿出钱包的手,笑容可掬的说,“但这次是我约智君的啊~”

 

“可是……”

 

“而且今天也没谈到业务,你这样也不好向公司请款吧?”

 

大野智想像了一下二宫和也的营业笑容又想到那张DM还原封不动地放在自己的包里,觉得请款极大可能会被驳回。可是这间店的消费看起来蛮可观的,就这样被请客仍让他心有不安。

 

“但这样说的话,翔君的情况也是吧?刚才谈的都跟工作无关……”

 

“钱的部分请不用担心,我就想跟智君这样聊些家常的话,今天来这也是单纯的想跟智君一起吃下午茶而已。不然你看,每桌至少都是两个人以上,这桌只有我一个人不是太寂寞了吗,好不容易才等到预约。”

 

“但翔君选择带我来还是很感激,毕竟翔君的朋友应该不少……”他顿了一下,才发觉自己好像说太多了,说不准樱井之前已经问过很多人只是对方都刚好有事而已。

 

“智君,我刚才说的是我想跟智君一起吃下午茶喔?一开始就是只想约智君的。”

 

“喔、喔喔。”樱井的视线太过热忱,让他先是点头了才顺了樱井刚才的话。反射弧长让他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但却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好。

 

反倒是樱井神态自若的拿出信用卡,等到大野反应过来,已经坐上了副驾驶座,手上还多了一个白色盒子。

 

“唉,这个是?”

 

似是被大野得缓慢反应也逗笑了,樱井露出好看的笑容。“外带的蛋糕,你拿回去给你同事吃吧,一直以来也受他们不少照顾,想藉这个机会感谢他们。”

 

“唉?照顾?”大野歪了一下头,才想到樱井指的大概是公司产品的事。“啊……好的,谢谢翔君,我会跟他们说的。”

 

“如果智君还想吃这里的蛋糕,随时跟我说,我们再找时间一起来。”

 

樱井说着话的同时,身体整个往他身上倾,俊秀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让他不知道怎么突然呼吸一滞。随后座位下方传来的喀声才让他反应过来,原来樱井是在帮他系安全带。

 

“那我先载你回公司吧。”

 

“麻烦你了……”大野愣愣地点头,这样近距离真的对心脏不好啊,谁让樱井的长相完全是他的菜。

 

他一直到车停在公司的办公大楼才缓过来。

 

“今天真的很感谢翔君的招待,下次请务必让我请客吧!”

 

“不是说了不用这么客气嘛……不过,如果智君会因此感到困扰的话,由智君提出邀约也可以喔?我晚餐通常都是一个人吃的,如果智君能邀我一起吃晚餐,就算是拉面还是家庭餐厅,我都会很高兴的。”

 

“啊,不错呢,我也几乎是一个人吃晚餐。ふふ,那就这么说定了喔!我找好餐厅再发短信给翔君?”

 

“好呀。”

 

大野挥手才要转身,就听到樱井的叫唤。转过头就看见樱井下了车,拿过他挂在手臂上的外套,大概是看他拿着蛋糕盒不方便,主动的绕到他身后替他穿上外套。“晚上天气比较冷,还是穿着吧。”

 

“啊……谢谢。”翔君真的很体贴呢。被这样温柔的对待,都让他有种自己跟樱井其实不是客户和业务关系的错觉。如果樱井有女朋友,那应该会是那种宠爱着、包容着对方一切的优质情人吧。但说不定早就有了,还结婚了也说不一定?想想就觉得有点羡慕啊……

 

看大野又出神了,樱井微弯着身让自己的视线能跟大野平行。“智君?”

 

“没什么。”大野笑着摇头,内心想着等到跟樱井的关系变得更好一点,或许到时候可以亲自从本人的口中探听一下吧。

 


此时,他们俩人都不知道,楼上有两双眼睛正贴着落地窗目睹这一切。

 

“你说樱井桑得手了没?”二宫和也难得手上没拿游戏机,而是拿了望眼镜。

“还没,我想进度大概只到间接接吻而已。”松本润带着墨镜,气定神闲的推测。


“出手这么慢,我看得都急了,樱井桑到底行不行啊?”


“你们在说什么?”从洗手间回来的相叶就看到两人死盯着楼下的街道,顺过去看就看到自家的好同事和一名看起来相当眼熟的男性站在一起。


“唉?那个人就是S集团的樱井桑?我怎么觉得在哪看过……”


“跟大叔接洽的樱井桑,就是最近才登上热销杂志封面英S集团总裁啊。”

 

“等等!你说樱井桑就是S集团的董事长樱井翔?”相叶惊讶的瞪圆了眼,“那O酱知道吗?”


“大叔平常只看钓鱼杂志,你说他会知道吗?”


“但是哪家的大老板会跟小业务亲自洽谈……啊!”


饶是天然的相叶也恍然大悟了。

就只剩这个小业务还不知道,这个大老板不跟他谈生意,而是谈恋爱呢。

 

END

 

这文其实就只是想写最后一句w

总之,520快乐。(虽然过了…


话说最近文好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太们都卡在手机认证.....

今天发现不能po文,无奈的还是认证了

饿到只好自己下面吃....但我想要吃肉阿......T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