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良

山风团饭,蓝担
偏智右,最爱山组(`・3・´)人(´・∀・`)
開心挖坑佛系填坑

如果真的有想看後續可以私信催
雖不保證多久更新但會積極些
評論紅心藍手感謝

©由良
Powered by LOFTER

【SO】Last Christmas 02-04

現代AU,前文在這


02


正月时樱井回了老家一趟,幼时还挺要好的表姊明美也过来作客,看着以前还会一起打球、十足男子气概的表姊在嫁人后气质也变得温婉、依偎在姊夫身旁时,他觉得有点感慨。


大概谈起真正的恋爱时就会变成这样吧?整个人会因为另一方而变得柔和,分开没多久就会想看见对方、想听对方的声音,甚至想触碰对方……


不知怎麽地,脑海中突然想起那个圣诞夜和他一夜情的男人。


在那之后他们又上了一次宾馆,回老家前也约好连休过后要再找时间碰面。想起那个人在回信时语尾附上四叶草的表情符号,他不自觉的就笑了出来。


明明在床上就不是那麽软萌的形象,但文字间的说话方式却很可爱。想起大野的反差,他鬼差神始的在大野智的名字上点了一下,萤幕上便出现拨号中的画面。


会接吗?


都还没想好要讲些什麽,但出于想知道这个人接电话时第一句会说什麽的好奇心,他就这样把话筒放在耳边,直到传来机械的女声。


"您的电话将转到语音信箱,请再哔声后……"


说不清楚是不是有些失望,他挂断电话,将手机放回裤子的口袋裡,想着要再回厨房拿一罐啤酒来喝时,口袋便震动起来。


生怕对方很快就挂断,他连看都没看就接起来。


「在干嘛呢?」


这声音并不陌生,明明只碰过一次面的人,没有敬语没有客套的就直入主题,

透过机器的声音带了点磁性。


「吃火锅,你呢?」


「烧肉。」


对方好像边咀嚼边讲电话,声音更加黏煳了。


「真不错,我也好想吃烧肉,烧肉加考洋葱也超级好吃的!」


「ふふ,就想说好像少了什麽,原来是没有买洋葱一起来烤。」


「下次一起吃吧?我会买很多洋葱和肉的。」


「烤东西我很在行喔,看你想吃什麽,我来烤给你。」


「好啊,那你什麽时候回东京?」


「明天早上就回去吧,还有工作呢。」


「我后天回去,就约那天晚上吧?」



挂断了电话,他才从阳台回到客厅,就看到表姊明美站在门边。


「小翔刚是在跟谁讲电话啊?总觉得好久没看到小翔露出那样的笑容了,大概是开始工作之后?」


「是吗?」


「有时候从伯母那听到也会很担心呢,毕竟小翔现在也一样忙吧?」


「没什麽,这麽多年也都习惯了,反倒不习惯表姊变的这麽温柔呢。」


「哈哈哈」明美毫无遮掩的爽朗笑出声来,这点倒是一点也没变。「我自己是没注意到这点啦,不过可能不自觉的会受对方影响吧?」


「看到表姊过的很幸福,我很高兴喔。」


「我也希望小翔过的幸福啊,那件事……我听阿姨说了,虽然不能说是贊成还是反对,但是我觉得小翔还是要想清楚,毕竟如果要用自己的幸福牺牲换来成就的话……」


像是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明美拨了头髮到耳后,「小翔一直都很聪明,相信是不会做自己会后悔的事吧,如果对方是刚才跟你通电话的那位,我也就放心了。」


他机械式地回应了一声,明美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好啦大过年的不说这些了,阿姨又煮了很多料,快来吃吧,不然你最爱的赤贝可要没囉!」


他看着表姊离去的背影,又望回自己的手机,视线停在最后通话的名字上,表情一时茫然。


03


后天回到东京,他将烧肉的器具也都一起买了,跟大野约在附近的超市一起挑食材,回到家后大野智对着这偌大、相极样板屋的房子吹了口哨。


「刚买的?」


「没有,住一阵子了。」


「我看厨房挺新的?」


「因为都没在用……」


「女朋友不来?」大野笑了笑,却发现未能得到回应,他转过头看着一言不发的樱井翔也沉默下来,直到樱井说了,「我没有女朋友。」


「是吗,你长得那麽好看应该很抢手吧?」大野将超商的袋子放到流理台,拿出刚才买的食材,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几颗洋葱掉落到地面,他想蹲下去捡,但被环住的力道让他无法动弹。


「现在跟我在一起的明明是你……」来自身后的声音带着委屈,大野说不清在那一霎那心裡流过的是什麽情绪。


「我们……」只是砲友吧?


或许还说不上,更别说这次会面并没有直接上床,而是到对方家裡吃烧肉这样约会般的行程。


他怅然的将手搭在樱井的手臂上,紧闭双眼在张开后,他又恢復到以往不羁的神态。「那我算是你的男朋友?」


樱井像是满意这个有点俏皮的回应,鬆开了手。「我也是你的男朋友吧?」


「嘛,现在姑且是吧。」大野装的一副男大姊的样子逗笑了樱井,「哈哈哈,这什麽表情啊!」


「那请曾经炸过厨房的樱井桑去热烤盘、准备啤酒,我来处理一下食材。」


「遵命!」


04


那一夜他们一起吃了烧肉,从生活到电视节目的话题也聊了不少,他发现他们的观念意外的合拍,笑点也很一致,作为朋友相处很舒服,当然肉体上一样契合。大概就是从这次开始,会面的时间从之前的午夜提前至傍晚,他们会一起先吃个饭,或许中间再加个二次会到居酒屋或酒吧喝一杯,然后才进房间。假日会一起在家裡吃手做料理,一起看完电影才熄灯。


在那之后过了十个月,已经进展到平日也会直接约家裡。他给了大野备份钥匙,但大野从未使用过让他感到惋惜,毕竟大野的工作时间也不固定,通常都是他到家后大野才会出现。


而今天大野因为工作的关係不在东京,他久违的又去友人经营的酒吧。


「不是成功了吗?」二宫为他递上了一杯马丁尼。


「什麽?」


「进展的不错不是吗,之前还囔着说想谈那种密不可分的爱情,我看现在也差不多是这种状态了吧?」


「嗯……他真的很可爱,虽然这样说一个男人很奇怪,但是现在只要一想起他就会觉得内心很温暖,以前都没有这种感受……」


「是吗,这次催眠的也很彻底呢。」


即使二宫的表情平静,但那句话仍让樱井无法忽视,他蹙起眉,「你说什麽?」


「没什麽,只是在想这次也是因为催眠了自己,所以投入了这样的感情吧。」


是因为他的希望而催眠了自己,所以他和大野智才会发展到这样的关係?

所以那天出现的人即使不是大野智,他也可以催眠自己爱上那个人?


大野的面容浮现在脑海,他用力的摇头反驳:「不是的!我是真的喜欢……」


「你最好别说出口,应该说,你最好别真的这麽想。」二宫严肃的看着他,「不管是真的心情还是自我催眠,你自己清楚这段关係本来就是有期限的。」


樱井张了口,二宫并没有给他机会,「秘书今天有把那个交到你手上了吧?」


樱井下意识的紧握着口袋裡的絨布盒子,闷声点头。


「那你就知道一切已经在倒数了,玩玩也好,真心也好,该结束的时候要做的俐落一点,才是我认识的那个樱井翔。」


看樱井垂头不发一言,二宫讶异于樱井竟然陷的那麽深,他叹息了一声。


「你如果放不下那个人,就再对自己催眠吧?毕竟你努力这麽久不就是为了让合约顺利谈成?认识十个月的人跟花了好几年在进行的这个项目,哪个重要你自己清楚。」


樱井将手中的酒一乾而尽,到最后也没说半句话。



TBC


想写到一个段落,就超时了...

本来要更别篇但写不完,应景上好像也应该先更这篇才对,是很希望今年圣诞可以写完了....

评论(3)
热度(32)